哈哈……怎么样?有趣吧!是不是你也笑得肚子疼啦?注意呀,可别像我和哥哥一样噢!嘿嘿……
童年犹如一部精彩的电影,每一个镜头都值得回忆。而在我的那部未完的电影中,却藏着这样一个有趣的镜头。那是一天晚上,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,本来准备用看电视来“打磨”时间的,可“人算不如天算”,那天居然停电了。闷热的天气让人更加烦躁了,我回想着《中国谜语大赛》的比赛情景。“有了!”“有什么了嘛?真是的,自己去睡觉。”爸爸故意的说。我想:“明明知道我睡不着,还叫我去睡觉,这不是故意的嘛?哼!不如……”我大声地说道:“我知道怎么打发时间了,不过,你们要答应我的条件。”妈妈说:“好!我们答应你,快说!”“妈妈明天吃鱼香肉丝,爸爸帮妈妈洗碗。”“嗯,我们答应你,快说!”爸妈急躁地说。我说:“我们来‘家庭猜谜语大赛’,一共分为2关,看看谁的思维最先进。”妈妈好奇地说:“好,快说题目,让我看、见识见识。”“猜谜语大赛开始,妈妈选手请听第一题。请问‘百里挑一’打一字。”我装腔作势地说道。“简单,白!”妈妈胸有成竹地说。“厉害!爸爸选手请听题,请问‘九十九’打一字。”我毫不怠慢地说。爸爸拖拖拉拉地说道:“这个,呃,我不会。”我轻蔑地看了爸爸一眼然后说:“好吧。既然爸爸选手不会那妈妈选手你知道吗?”妈妈说:“当然知道啊!不也是白吗?一百减一就是白。”我钦佩地说:“妈妈选手实在厉害,本次‘家庭猜谜语大赛’的获奖选手是。妈妈选手,恭喜你获得思维先进奖!”妈妈笑了笑然后说:“嗯,谢谢。”妈妈接过用报纸做的奖杯,然后炫耀的在我们面前晃了又晃,让我都有点想让她去睡觉了。“就这样飞逝的时光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。每当想起这个“镜头”,我总会傻傻地笑一阵,不知道为什么,这大概就是有趣而又欢乐的时光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