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有趣的事
这件事我一想起来就会哈哈大笑。
提到有趣的事,我最先想到的就是那次学炸鸡蛋。每次想到它,我都忍不住“哈哈”大笑,为什么呢?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。
有一天,爸爸妈妈去大姑家了,剩下我和哥哥只能自己做饭吃了。可是哥哥的眼睛老是盯着电视,根本就没有做饭的意思。我想:“老师不是老叫我们学做家务吗?正好赶上机会了。”就对哥哥说:“你教我炸鸡蛋,好不好?”“没问题!我一边看电视,一边教你。”哥哥眼睛盯着电视说。
一听哥哥答应了,我赶紧准备好调料和鸡蛋,站在灶前,别说,心里还真有些“怦怦”地跳,“哥,先干什么?”我仰着脖子问屋里看球赛的哥哥。“把锅烧干,然后加油。”我打着火,锅很快就干了,我又往锅里加了一些油,等哥哥再下指示。过了一会儿,又都冒烟儿了,我急忙又问:“哥,还怎么着?”哥哥像中了邪似地叫了起来:“加油!加油!”“哎呀,不是加过油了吗?”我对哥哥说。哥哥这才回过神来,对我说:“哦,对,打两个鸡蛋。”我连忙往锅里加了两个鸡蛋。鸡蛋顿时鼓起了大泡泡,像一朵美丽的大花。“哥,还干什么?”哥哥大声喊:“加油哇!喊:“加油!加油!”我生气地冲着哥哥说:“哥,我看妈妈炸鸡蛋不是这样啊?”他生气地说:“叫你加油,你不听!看到下场了吧?”我于是只好又往锅里加油。就这样,哥哥在屋里喊,我在锅里加油又加油,忙得不可开交。最后球赛看完了,哥哥从屋里走出来,看看我,又看看锅里的蛋汤不像汤,蛋不像蛋,瞪了我一眼:“你到底会不会做鸡蛋啊?”我说:“这不是你教我的吗?”这时哥哥才恍然大悟,我们大眼瞪小眼,哈哈大笑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