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有趣的事
小鸡捉小虫的这件事不光有趣还使我懂得了一个哲理,只要不放弃就会取得成功。
人在时间的验证下不断的成长着,记忆的海洋里也不断的增添丰富多彩的内容,这些内容层层叠起,是不会轻易刷新的。现在回想起小时候一些幼稚的事情,虽然有些好笑,但这美好的回忆也可以带来些许快乐。
小的时候性格比较内向,只喜欢一人独自站在某个角落思考、发呆,特别喜欢静静的观察某些运动、静止的事物。炎热的夏天我为了打发寂寞的时光,竟然喜欢站在阴凉的角落观察蚂蚁的运动过程。
为了给我的观察多增添一些乐趣,我会给它们制造一些“机会”。例如:我会有意的放一些食物在蚂蚁的行走过程中,让它们发现,然后观察它们是如何通知伙伴将其运往它们的“基地”的。当一只小蚂蚊发现食物后,就会在食物周边,以一个圆形的位置运动找其伙伴,找到后就发现它用它们特有的语言连同肢体语言在跟同伴复述,一阵“交头接耳”之后便一同向食物奔去。就这样,同伴是越结越多,力量是越来越大,大家同心协力,气势汹勇的拖着食物向它们的洞口奔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