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有趣的事
其实蚂蚁给我最大的启发是它们的团结,其次就是它们的勤快,既使食物已经很丰富了,它们仍然马不停蹄的继续寻找着食物,终日忙忙碌碌的为自己的子孙后代造福,给下一代创造更优越的生活环境。
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中快乐的、难忘的、感动的事不计其数,而暑假里发生在姥姥家的一件小事,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。
一天,我看见姥姥家厨房的啤酒瓶里有一些刚喝剩下的啤酒,心想:啤酒是“液体面包”倒掉了多可惜啊!恰巧叽叽的叫声从纸箱里传来,哦!有了,把啤酒给小鸡喝吧!于是我把啤酒倒进鸡食槽里,可是小鸡不会喝。我只好抓住小鸡,用手摁住小鸡的脖子,让它的嘴伸到酒里,停了一会儿,小鸡咂巴咂巴嘴,我就这样反复做了许多次,只见小鸡像上了瘾一样,你看,它把嘴伸进酒里,然后仰起头津津有味儿地喝个没完,一会儿食槽里的啤酒就都喝光了。小鸡已经东倒西歪,不一会儿就呼呼大睡了。我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
笑声惊动了姥姥,她意味深长地说:“你以后可不能像小鸡这样贪嘴哦!”我笑着点了点头。